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按土木类大类招生)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按土木类大类招生)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按土木类大类招生)

北京工业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始建于1971年,1978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1997年招收第一届硕士研究生,2004年招收第一届博士研究生。自1986年开始先后六次通过教育部与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2008/2009年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及教育部特色专业,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绿色建筑环境与节能技术国际合作基地、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学科专业平台。在多年形成的本科生导师制、有组织的育人/理论/实践三位一体教学体系下,已经成为北京市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领域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与科研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特别是在培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与机电信息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及“实践创新应用型人才”方面特色显著。

培养目标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紧密对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低碳、健康、舒适、节能、智能、安全的建筑环境,致力于培养具有绿色建筑与健康环境设计、可再生能源系统运维、智慧建筑及城市能源系统大数据分析与管控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1204AD

朝气蓬勃的北工大建环团队

课程设置

大学公共基础类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外语、人文素养类等课程。

专业类课程工程热力学、流体力学、传热学、建筑环境学、供热与通风及空调技术、绿色建筑技术、可再生能源技术等课程。

数字化、AI类课程:电子学/电工学、数据挖掘方法、物联网与互联网技术、Python语言、建筑BIM、建筑能耗模拟软件、空气动力学软件等课程。

社会实践类课程:利用与大型国企共建的多个校/内外实训基地,开设各类创新实验/实训课程,培养学生专业工程实践能力。

22512

可再生能源综合实训平台及北京工业大学综合楼太阳能热水系统

33CEC?e=.png

23F66 2288A

全力打造建环专业本科生“绿色低碳+人工智能实训平台

就业前景

国家“双碳”目标、可再生能源与数字化及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都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优秀的你可以在各类大型企事业单位中找到适合的专业工作岗位:绿色与低碳建筑设计/咨询公司、 建筑能耗审计以及节能改造公司、 绿色建筑评价机构、 楼宇自动化工程公司、 与建筑和城市能源系统相关的供暖与通风及空调设施智能运维公司、 可再生能源、供暖与通风及空调等设备制造公司。

C019A

北京大兴机场航站楼能源综合管控与评价

F6446

北京冬奥会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制冰系


城市建设学部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