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五年制)

建筑学(五年制)

建筑学(五年制)

Architecture

培养特色Cultivation Characteristics

建筑学专业致力于培养掌握扎实的建筑学理论素养、专业知识和设计实践能力,具备创造性思维、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具有在工程实践中较强的综合实现能力、研究能力以及与其他专业交流的能力,主要在建筑设计单位、教育和科研机构、管理部门等,从事建筑规划与设计、教学与研究、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有能力在其工作岗位独立承担重要项目以及相关的设计理论研究和建设管理等工作。

师资队伍Faculty & Staff

8644

教学资源Teaching Resources

建筑学专业于1980年开始本科招生(5年制),1998年首次通过全国建筑学高等教育专业评估委员会评估,并七次通过本科专业评估,是教育部和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点,2010年为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20年获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拥有大都市公共建筑及复合空间设计、城市更新与住区设计、建筑历史理论与历史建筑保护、绿色建筑与环境优化设计等研究所及建筑与城市数字技术实验中心、模型制作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人体工学实验室、建筑图书馆等设施,本硕在校生400余人。

核心课程Core Curriculum

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建筑史、公共建筑设计原理、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美术、生态与可持续建筑、建筑物理及实验、建筑构造、建筑设备、建筑师业务实践等。

近三年教学&科研成果Teaching & Research Achievements

36C70

毕业去向Further Studies & Employment

BE9A

主要深造高校

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以及哈佛大学、康纳尔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伦敦大学学院、香港大学等国外顶尖高校。

重点签约单位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咨工程有限公司、中建八局总承包建设有限公司、招商局地产(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信息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等。

国际交流International Exchanges

4B60

专业风采Program Highlights

13464

建筑设计评图

18154

北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优质创业就业基地建设

1E446

蔚州美术实习

25DC8

北京国际设计周营造大集工作营

16FF9

北京工业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联合设计工作营

2323B

北京工业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国际交流




城市建设学部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