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工大附中学生遇见北工大——北工大招生宣讲走进工大附中

近年来,高校间优质生源的竞争逐年加剧。面对日益激烈的生源竞争形势,学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咨询活动,不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对学校的了解,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北工大。

12月4日,北工大招生宣讲活动走进工大附中。招生办公室负责人用亲和平易的语言、现场互动的形式,介绍了北工大的历史沿革、办学优势、专业建设、招生政策、学生就业、科研成果和培养特色等,也就北工大的往年整体招生情况、志愿填报注意事项、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继续深造、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向工大附中的师生作了详细介绍,全方位宣传了学校的办学成果。最后,王主任还勉励工大附中的学子们认真学习,力争考出好成绩,提交满意的高考答卷,考入自己心仪的大学,并在宣讲会结束后,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热点问题。

5

此次宣讲活动,招生办公室还别出心裁地设置了有奖问答并赠书环节。负责人将北工大毕业生牛畅编著的《我在大学看见了》作为奖品送给了积极参与宣讲问答的学生,一方面激发学生认真学习宣讲会的知识并加深对北工大的了解,同时希望工大附中的学子们通过该书作者在北工大学习期间的所思所想、所观所感进一步探索和了解发现北工大的精彩,通过书中介绍的北工大学子们勇敢地追随着梦想的故事鞭策工大附中学子们的成长。

招生宣讲与现场答疑相结合,既面对面交流,又一对一沟通,不仅为考生解答了报考的疑问,更是对北工大的办学理念,教学环境和学校文化进行了大力宣传,加深了北工大在中学考生中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度。

北工大历来是工大附中学子的热门报考学校,近10年共有371人被北工大录取。很多参加宣讲会的学生表示:宣讲会不仅让我们初步了解了北工大,知晓了志愿报考的基本要求,更让我们受到了鼓舞,增强了努力学习的动力,我们对未来进入北工大学习充满了期待!

近年来,北工大始终在高等教育发展竞争激烈的态势中砥砺奋进,办学实力不断增强,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生源质量不断提升。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也努力把握机遇,主动应对高招改革的形势变化,多措并举推进招生宣传工作,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擦亮学校办学品牌,赢得更多考生和家长的青睐,进一步促进学校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