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大生活

北工大生活Campus Life


学、奖、医、食、住、行

1.png

我校实行学分制管理模式,学生可以在较大范围内自 主设计本人的学习轨迹。实行选课制,有利于学生多方面 发展, 提前取得毕业要求的总学分,可提前毕业。我校近年对教学计 划进行了大量的改革,重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适应现代社 会发展的需要,学生就业面广。学生在主修第一专业的同时, 可以辅修第二个专业和攻读双学位。我校对优秀学生有各种奖 励和鼓励政策,第一学年后允许成绩优秀的学生经过选拔重新 选择专业,优秀学生还可推荐免试研究生。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北京工业大学结 合自身实际,采取多项措施,通过缓缴学费,发放一次性生活 补助、洗涤用品礼包、免费被褥、手机等,全面落实学生资助 政策,畅通绿色通道,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我校还设有多种助学金项目。目前,我校助学金体系包括国家 助学金、社会助学金及校内助学金。国家助学金主要包含国家 一等助学金、国家二等助学金、普通高校家庭困难学生饮水、 洗澡、电话补助、义务兵学费补偿及物价补贴等资助;社会助 学金现阶段主要有兴大助学金、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希望工 程“学子阳光”助学金、新长城助学金、“华泰汽车”助学金、 “阳光温暖回家路”春节交通补助、贫困农家学子圆梦助学金 等资助;校内助学金为学生勤工助学岗位补助。




校医院坐落于校园的东北角,是一所综合性的基层医 院。1997 年被北京市和朝阳区卫生局医院评审委员会评为一级 甲等医院。2002 年被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批准为北京工业大学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设有内科、外科、妇科、耳鼻喉科、 眼科、口腔科、预防保健科和中医按摩、放射、检验、心电、 超声、理疗等众多科室及 50 张病床。医院 24 小时急诊值班。 预防保健科负责传染病管理、传染病的预防和接种、健康体检 与健康咨询。校医院将竭尽全力为每一位新同学的健康服务。

2.png


校内设有十个餐厅,分别由基本伙餐厅(包括:奥运餐厅一层、第二餐厅、中蓝基本伙、教工餐厅)、风味餐厅(包括:奥运二层、风味餐厅、美食园、中蓝风味)、清真餐厅(包括:清真涮吧、清真学生餐厅)、接待餐厅(包括:天天餐厅)、西餐厅(包括:1727咖啡)组成,统一由学校后勤服务集团经营管理,全体职工坚持“安全、服务、质量、创新”的服务宗旨,以“四满意”为目标,为学校师生员工提供了优质的饮食服务。


天天餐厅
位    置:校内北区二号楼西侧一层
类    型:接待餐厅
特    点:接待来访、宴请亲朋、同学小聚、南北大餐。
代表菜有:深海蝶鱼头、老北京炖菜、现场表演印度抛饼。
环   境:有可容纳500多人同时就餐的大厅,有风格各异的10个单间,为就餐者提供幽雅、安静的就餐环境。服务人员着装整齐,礼貌周到,使就餐者享有星级饭店的感觉。
营业时间: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2:30
订餐电话:67391784


第二餐厅
位    置:校内北区二号楼西侧二层
类    型:学生餐厅
环    境:宽敞明亮、蓝天白云、柜式空调、公用消毒餐具。
服    务:备有免费汤、免费调料、免费加热、设有学生副经理值班岗,公布主副食品质量数量标准及服务投诉电话。
特    色:每日几十种菜品,分别低价菜、家庭菜、大众菜、特色菜、麻辣烫、麻辣香锅。除大众面食外还有:肉饼、水饺、各式炒饭、酿皮、朝鲜冷面、砂锅、打卤面等。
开饭时间:早餐: 7:00-- 9:30
         午餐:10:30--12:45
         晚餐:16:30--18:45

订餐电话:67392143


清真餐厅
位    置: 校内一号楼西门对面
类    型: 学生餐厅;分为小炒点菜部与大众清真部两个部分。
环    境:餐厅就餐环境典雅,为了尊重少数民族生活习惯,需要自带餐具或使用一次性餐盒。餐厅内为大家设计了放餐具的地方。
特    点: 各种大众炒菜精细,色、香、味、型搭配合理。有多种北京清真小吃,枣卷裹、艾窝窝、糖耳朵、油酥饼等主食花样达二十多种。
服    务:备有免费汤、免费调料、免费加热。饭卡加钱处、学生副经理餐厅值班制。
开饭时间:

学生餐: 7:00--8:30;11:00--13:00;16:30--19:00

订餐电话:67396301


清真涮吧
位    置: 校内一号楼西门对面西侧
类    型: 清真火锅
环    境:餐厅就餐环境典雅,为了尊重少数民族生活习惯,需要自带餐具或使用一次性餐盒。
特    点: 老北京铜锅涮肉,各式火锅,精选羊肉等。
服    务:备有免费小菜和点心

开饭时间: 10:00--23:00

订餐电话:67392234


奥运餐厅
位    置: 校内南区东侧餐厅一层、二层
类    型:一层为学生餐厅、二层为风味餐厅
环    境:餐厅宽敞,公用消毒餐具、内部装饰色调祥和。
服    务:备有免费汤、免费调料、免费加热、设有学生副经理值班岗,公布主副食品质量数量标准及服务投诉电话。

特    色:

一层每日几十种菜品,分别低价菜、家庭菜、大众菜、特色菜、创新菜,除大众面食外还有:京东肉饼、水饺、各式炒饭、酿皮、朝鲜冷面等品种。

二层为风味档口,集中中国各地的特色风味小吃,如面食、石锅拌饭、麻辣香锅、米粉、米线、家常小炒、各种饮料等几百个风味品种。
开饭时间:

一层  6:30--12:45;16:30—18:45

二层10:30--12:45;16:30---19:00(周六、日休息)

订餐电话:67396684


美食园餐厅
位    置: 校内南区西侧餐厅楼下
类    型:风味餐厅
环    境:餐厅宽敞,公用消毒餐具、内部装饰色调祥和。
特    色:美食园餐厅分为11个风味档口,集中中国各地的特色风味小吃,如西北、河南风味的面食汇、淮扬风味的香湘蒸、广粤风味的素尙小厨、韩国风味石锅拌饭、麻辣诱惑的香锅、东北风味的粥饼屋、桂林风味、家常小炒、爱尚水吧、咖啡等几百个风味品种,进行全天候多窗口的营业模式,满足师生提高生活质量的需求。
开饭时间: 7:00--22:30

订餐电话:67392148


教工餐厅
位    置:校内南区西侧餐厅一层

类    型:教工餐厅
环    境:特点突出温馨祥和、柜式空调、公用消毒餐具。
服    务:备有免费调料、免费加热。

特    色:养生炒菜套餐,包子、肉饼、水饺等二十多种主食花样,各种样式凉拌小菜。
开饭时间:(周一至周五)早餐7:00—8:30;午餐11:00--12:45


风味餐厅
位    置:校内南区西侧餐厅楼上
类    型:风味餐厅
环    境:餐厅以绿色为主题。内设有水吧,是学生们就餐的一个好地方。
特   色:等位餐厅供应韩国、湖南、杭州、山西等20多种地方风味,包含金麦饼、土豆粉、瓦罐汤、麻辣烫、烤串等几百个风味品种,以供师生品尝。
开饭时间:7:00--22:30

订餐电话:67392147


中蓝公寓餐厅
位    置:校外平乐园中蓝大学生公寓院内
类    型:学生餐厅、风味餐厅
服    务:备有免费汤、免费调料、免费加热、设有学生副经理值班岗,公布服务投诉电话。
特    色:学生餐厅每日几十种菜品,分别低价菜、家庭菜、大众菜、特色菜等,除大众面食外还有:京东肉饼、水饺、各式炒饭、酿皮、朝鲜冷面等。风味档口供应各种饮料、香锅烤鱼、各种面食、砂锅水饺、炒菜盖饭、台湾小吃、煲仔等几百种风味小吃,全天不间断供应。

开饭时间:

学生餐厅:7:00 --13:45;16:30-- 19:00
风味档口:7:00 --22:30

订餐电话:67396822


1727咖啡厅
位    置:校内南区西侧餐厅一层

类    型:西餐厅
环    境:特点突出温馨祥和、时尚

特    色:各式咖啡、披萨、冷热饮、焗饭等西餐

开饭时间: 10:30--22:00

订餐电话:57721833


校学生宿舍由后勤服务集团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管理,宿舍的建设和管理水平位居北京市高校前列,几年来我校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新建、改造和装修,每间宿舍都装有空调。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努力营造温馨舒适、文明安全、方便整洁的住宿环境,形成按年级集中居住,按学院专业分块管理,努力构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和谐社区。目前我校共有20栋学生公寓楼(其中校外中蓝公寓7栋),共有学生宿舍4415间,可住宿学生约2.1万人。在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153名教师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多次荣获“北京市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2012年度荣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先进单位”,学生公寓10号楼荣获北京市高校先进学生公寓。我校学生住宿采取申请制,结合各学院招生人数及男女生比例情况,由后勤服务集团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统一安排住宿,并根据物价局规定收费。


前往北京工业大学校本部交通路线

1、公交车

乘30、34、486、513、541、601、605、621、973、985、988路在北京工业大学(西门)下车;乘29、53、486、674(由东向西单向)路在北京工业大学(南门)下车。

2、地铁

乘地铁十号线在劲松(站)下车,换乘29、535、541、98、601路公交车;乘地铁七号线在九龙山(站)下车,换乘30、985、988、973、621、486路公交车;乘坐地铁一号线大望路(站)下车,换乘30、985、988、973、621、486路公交车。地铁14号线即将开通。

3、自驾路线

四环路主路由北向南方向“北工大路/华威桥/东三环”出口出,天桥下右转进入东门;四环路主路由南向北方向“华威桥/东三环”出口出,盘桥直行进辅路进入南门。

4、外省进京

首都机场:乘机场快轨至三元桥(站)下车,换乘地铁十号线后换乘公交车。

南苑机场:乘机场大巴西单专线大红门(站)下车,换乘地铁十号线后换乘公交车。

北京站:乘坐52路公交车在平乐园(站)下车,步行1.5千米。

北京南站:乘坐地铁四号线换十号线,后换乘公交车。


北京西站:乘坐53路北京工业大学南门(站)下车或乘坐地铁七号线后换乘公交车。

北京北站:乘坐地铁十三号线换乘十号线,后换乘公交车。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