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常见问题Q&A

01.北京工业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营、文、法、艺术、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1981年成为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5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1996年通过国家“211工程预审,正式跨入国家二十一世纪重点建设的百所大学的行列。20179月,学校正式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8个学科跻身2020QS世界大学排行榜前500位,位列QS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内地第32,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6个学科进入ESI1%

02.北京工业大学各招生类别在北京都在什么批次录取?

除艺术类、双培计划、外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等在提前批次或特殊批录取外,其余在京于普通本科批录取。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在京于普通本科批录取。

03.如果被北京工业大学提挡,会被退档吗?

平行志愿考生如果被北京工业大学提档,若服从专业调剂且身体状况符合专业录取条件,则不会被退挡。

04.北京工业大学及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的录取规则是什么?专业间有级差吗?

提档后按照高考总分优先(不考虑政策加分)的原则,确定考生录取专业,不设专业级差。同一专业(类)录取时,若考生高考总分相同,依次优先录取专业志愿顺序靠前者、相关科目分数高者,相关科目分数比较顺序:语文、数字、外语;若同一专业(类)考生高考总分和语数外成绩均相同,且专业志愿顺序亦相同,则综合考虑考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或会考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择优录取。

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必须符合其本省(市)已经公布的学校当年各招生专业(类)对考生选考科目范围的要求,由所在省份招生考试机构按其相关规定投挡。对于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将作为录取参考。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只录取有该学院专业志愿的考生,无该学院专业志愿者不予调剂;该学院录取考生的外语单科高考成绩不得低于110分(满分150分)。

05.艺术类专业怎样报考?录取分数是怎么构成的?

考生须按所在省级招生主营部门有关规定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且文化课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不低于本省(市)相应批次本科院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线。专业统考成绩须达到省级统考合格线且总分不低于满分的70%

对于实行顺序志愿投挡的省份,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录取。综合成绩=(文化果成绩/文化课满分)×750×50%+(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满分)×750×50%,综合成绩相同的考生,优先录取专业统考成绩高的考生,专业统考成绩也相同的考生,依次优先录取语文、数学、英语成绩高的考生。对于实行平行志愿投挡的省份,按照省级招生主营部门具体的平行志愿投档规则进行投挡,学校负责审核录取。在专业志愿录取时,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

对政策性加分实行调档加分,进专业不加分的录取原则。

招 生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