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大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新生工作、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梳理学校2018年本科招生、新生工作、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工作进展,增强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部)间的交流,12月13日,北工大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新生工作、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副校长吴斌、乔俊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斌副校长主持。

1-1

招生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分别对2018年学校本科招生、新生工作、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围绕2018年本科招生录取与专业调剂情况、生源分布与分数特点等进行了汇报,分析了本科招生面临的挑战,明确了今后招生工作的重点。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就2017级新生的基本情况、新生工作机制和主要举措、学生发展状况、学业成绩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学生发展状况调查数据统计结果,分析了学校2017级新生特点,对下一阶段新生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围绕2018届毕业生就业状况、2019届就业开展情况、创新创业进展等进行了汇报,从不同学历层次、不同学院和专业,多角度分析了学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单位性质、行业特点、地区分布及薪酬水平等,对比分析了近五年学校学生就业发展情况,并提出了今后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精细化、内涵式发展的思考与举措。

1-2

1-3

1-4

学校对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和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柳贡慧校长、吴斌副校长和乔俊飞副校长为先进个人及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后,副校长、信息学部主任乔俊飞分享了本科招生工作的经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峰介绍了新生工作创新举措;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院长陈树君分享了就业创业工作的特色做法。三个学院(部)的经验分享激发了参会教师对学校招生工作、新生工作、就业创业工作的新思考,为进一步开展本科招生、新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1-柳

柳贡慧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在学校本科招生、新生工作、就业创业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广大教师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获奖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围绕“如何提升部分专业的招生吸引力”,“如何有效地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实现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内涵式发展”等问题,他强调,在北京市新高考改革方案的要求下,进一步加强招生能力建设,构建多级联动的招生宣传队伍和招生服务体系,是今后招生工作的工作重点。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在新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学生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同时要持续跟踪毕业生就业创业发展。

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本科新生工作领导小组、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部、所)院长,分管本科招生、新生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各学院(部、所)招生工作人员,2017级辅导员、班主任、2018届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受表彰人员以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