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来访|首师大附中丽泽中学师生走进我校开展访学活动

中学来访|首师大附中丽泽中学师生走进我校开展访学活动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近日,首师大附中丽泽中学50余名师生到北工大开展参观访学活动。

       访学团首站为学校的校史馆和微特电机博物馆。在校史馆,学校昔日的历史图片、教材著作、建校初期的工作笔记、重要建设成果等珍贵材料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建校59年来北京工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微特电机博物馆则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工科”纯体验。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董天午教授讲解的“电螺浆驱动的永磁悬浮列车”是如何以磁悬浮同极相斥的原理为基础在轨道交通上进行应用的,并争相体验操作,兴奋不已。他们高兴地说,“今天的访学活动拓展了我们的课堂知识,收获满满。”

       访学团的第二站来到了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生命学院的廖满媛老师巧妙地将丰富的职业生涯规划技巧与中学生的实际需求相结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立个小目标,做个幸福人”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多样,引人入胜,为同学们及时依据自身的实际,调整学业与人生发展规划,更好地为自己的梦想励志奋斗提供了指导。

       在学综楼三层创客空间,访学团师生了解了学校创客空间的特色、发展历程、对北工大学长学姐们的创业孵化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也感受到了创客文化,体验了创客技能,激发了创新精神。同学们说,“今后我们也要争当小创客!”。

      午饭后,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与“工大招招团”的成员一起为丽泽中学的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招生政策。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学校优势专业与特色、校园文化、学科发展、为什么要报考北工大、如何能进入北工大学习等多个方面,同时也就个人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一天的参观访学,丽泽中学的师生对北工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大学文化也有了全新的认识。漫步在如此美丽的校园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纷纷表示要将北工大作为自己的目标学校。

18521.jpg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与京内外优质生源基地高中校的对接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强同中学的联系,让中学生与我校近距离接触,感受学校独特的文化氛围和办学底蕴,不断加深对我校的了解。丽泽中学师生此次来访交流,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对宣传学校办学特色,持续吸引优质生源,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