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宣矩阵初见——北工大十一中学、精忠街小学师生赴“工大之约”

招宣矩阵•初见北工大 

                  十一中学、精忠街小学师生赴“工大之约”


      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建校于1950年,是新中国成立后人民政府在北京建立的第一所公立完全中学,目前有45个教学班,在校师生近2000人,现为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是天永学区轮值主席校和天永市民学习基地主任校。

 

C:UserswxlDesktop .jpg

     北京市东城区精忠街小学坐落在天坛之侧,始建于1948年,现有12个教学班, 400多名学生。精忠街小学以“精忠教育”为办学特色,彰显“精进笃学 忠诚厚德”的内涵。 2017年,精忠街小学和十一中成为东城区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使学生最大化地享受区域内的优质教育资源。

C:UserswxlDesktop .jpg


     近日,第十一中的九十余名师生和来自精忠街小学的70余名师生来到北工大进行为期半天的访学活动。他们参观了北工大校园的许多地方,感受着北工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北工大优良的硬件设施,活跃的创新精神,这些都在第十一中学和精忠街小学的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C:UserswxlDesktop .jpg C:UserswxlDesktop .jpg

第一站:微特电机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191120143614.jpg

     在微特电机博物馆,董天午教授亲自为同学们引导并介绍。董教授在谈到自己收藏的这些电机时依然神采奕奕。同学们积极地围在董教授的身边,仔细地听着董教授的讲解,大家踊跃的提出问题,董教授也悉心的一一做出解答。最后在体验的展馆中,同学们分散开来,自由的动手实践,讨论着这些复杂的机器中蕴藏的科学知识。
     博物馆这一站,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学习兴趣,拓展了知识面,最重要的是,董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无声地向孩子们展现着科学的魅力。这是最好的生活态度,是最浓重而融入血液的热爱。
     “择一事,终一生。”这是董教授用时间证明的人生准则,为同学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与深深的思考。


第二站:校史馆


      北工大的校史馆是近六十年来北工大人一代一代奋发向上,不断探求实践的痕迹。
      同学们在这里参观了记录学校历史时刻的照片,具有历史意义的教案等。这些是学校一个又一个点的缩影,最终汇聚为了今天强大优秀的北京工业大学。

第三站:科技节科技展参观

 

12.jpg

C:UserswxlDesktop.jpg


       同学们参观了科技节的展览,北工大的学生志愿者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他们的参展作品。这些作品包含艺术设计、应用物理、生命医学等多个专业,从新型材料,到多功能大桥的设计,再到机器人的使用和创新。丰富的内容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北工大学生的智慧与能力。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开拓了学术视野、提高了实践热情、培养了创新思维 。


第四站:招生情况介绍及活动总结


       在第四教学楼的阶梯教室里,招生办马鑫蕊、吴丽影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认识自我,发现自我,成就自我的生涯规划,介绍了北京将要开始的高考政策及对大家的影响,以及北工大的招生基本情况,例如学校特色,招生政策,校园文化等多方面的内容。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并在提问环节踊跃发言交流。

        C:UserswxlDesktop .jpg

 


“导游”有话说
       参与本次导游的北工大招招团李紫茜同学想对你说-----北工大招生办的“请进来”访学活动,使来到北工大的中学生可以切身的体会到北工大的校园文化的丰富和学术氛围的浓厚。

C:UserswxlDesktop .jpg

       他们快乐而雀跃,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脸上不自觉绽开的笑脸和最后依依不舍的回眸。不仅是“走进来”的中学生和小学生们,就连在北工大已经入学一年的我,在此次访学活动中,也见识到了别样的北工大,了解了多彩的北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