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大ESI综合排名上升13位,前1%学科增至5个

北工大ESI综合排名上升13位,前1%学科增至5个

       2019年11月,中国内地高校ESI综合排名(百强高校)发布,北工大国际排名较之前上升13位,计算机科学新晋前1%。截至目前,北工大共有化学、材料科学、工程、环境与生态、计算机科学5个学科进入ESI前1%。

21173_600x1000000.jpg

21174_600x1000000.jpg


      ESI是世界普遍采用的科研表现评价工具,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