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20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在北工大举行

北京市2020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在北工大举行


      12月7日清晨,作为北京市2019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点之一,北工大迎来了2550名考生参加考试。6:30分左右,第一教学楼门前就排起了长队,考生们有序等待进入考场。他们背着专用的画板,提着颜料箱和画夹,为这次考试做了充足的准备。在上午的色彩科目考试中,考生们全心投入到创作之中,熟练地在调色板上调色,细致地用颜料勾勒作画。下午为期半小时和三小时的速写与素描科目考试,考生们单用铅笔进行创作,展现他们多方面的美术功底。16:50分,考试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21311.jpg


       为使此次考试顺利实施,早上6:00点开始,北工大近300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投入到监考、考务、后勤保障等工作中,各部门协调工作,精心为考生服务。考试期间,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副主任覃华、王继磊,干事田霖来到北工大考试现场,巡查考点考试情况,并对考点周密的策划统筹、精心的考务安排、周到的服务保障等给予了肯定。


21318.jpg

       北工大历来高度重视北京市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组考工作。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召开了考前协调会,副校长吴斌要求各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密切配合、联防联控,要求考试工作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招生办公室制订了严密的考务工作方案,召开了考务人员工作培训会议,并就考点安排、考务培训、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在开考之前,进一步对考试用房安全、考点硬件设施、保障机制、考试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学校相关职能部处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此次组考措施得力、管理规范、培训到位,全体涉考人员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各施其责、恪尽职守、全力以赴,用周到细致的服务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北工大还特别注意人文组考,为考生周到服务,例如为忘带准考证、行动不便的考生提供帮助,开辟绿色通道。本次考试当天有两位拄着拐杖应考的考生,考点安排志愿者提前帮助他们进入考试楼等候入场,色彩考试结束后为其专门安排了休息地点,并提供午餐。同时,为送考生的家长提供休息和用餐场所,在寒冷天中给他们送来温暖。在北工大所有考场外,都安排有志愿者们温馨提醒考生,诚信应考,禁止把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入考场,营造了一个诚信考试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