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北工大带回家:听我讲北工大的故事 |2020寒招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我把北工大带回家:听我讲北工大的故事 |2020寒招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12月27日,北京工业大学“我把北工大带回家:听我讲北工大的故事”寒招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科学楼406举行。招办老师和实践团成员参会,会议分启动仪式和培训两个部分。

     招生办副主任郭载勋首先向积极参加招生宣传活动、为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带来新亮点、新特色的实践团成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新聘任的55名实践团团长表示热烈祝贺。

微信图片_20191230145131.jpg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他对各实践团成员提出了如下要求:第一,社会实践,提升能力,增长才干。作为工大学子,一定要充分利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这个平台来深入了解学校的概况与特色,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语言表述能力等,把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校园生活、成长经历、学习情况、创新实践等优异表现及时向高中母校师长及学弟学妹们进行汇报。第二,感恩母校,奉献社会,用心宣传。各实践团成员对北工大和高中母校要有感恩之心,要带着感情去宣传,这样才能真正做到随时代言、随地代言,吸引更多优秀学子走进北工大,共同谱写北工大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91230145138.jpg

    在第二阶段的招生宣传培训会上,郭老师作培训报告,详细介绍了北工大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实力、国际交流以及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对寒假回母校招生宣传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更有效地宣传我校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来自生命学院的大二学生时鸣梓代表参加寒招实践活动的志愿者发言,一方面通过寒招实践活动培训,对北工大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对考入北工大,成为工大人更加自豪;另一方面,作为“过来人”,能够有机会代表学校,把自己的报考经验、对大学的理解和认知分享给毕业高中的师弟师妹,也是回报母校的一种方式。

      来自文法学部的大三学生李爽,作为寒招实践活动的老队员,结合自身招生宣传工作经验,就如何做好招生宣传服务和为母校代言两个方面作经验交流,并且强调我们在进行实践活动的同时更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191230145143.jpg

微信图片_20191230145148.jpg

    “我把北工大带回家:听我讲北工大的故事”寒假招生宣传活动,将招生宣传与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有机融合,通过动员组织在校学生回到高中母校进行招生宣讲和交流,用学生自己的真情实感来展现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及校园文化,通过“让学生告诉学生”拓展学校招生宣传的广度。该项实践活动,是我校矩阵式融媒体招生宣传格局的重要环节,她将共同擎画生源质量提升的同心圆,已成为招生宣传的品牌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