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本科新生银行卡办理以及缴费事宜

2022级本科新生银行卡办理以及缴费事宜

(一)银行卡办理

学校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定期发放各类奖、助学金,新生入学前须办理好本人银行卡,具体要求如下:

1.银行卡类型:学生本人姓名的一类储蓄卡。

2.银行卡范围:限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要求北京当地办理),4家银行任选其一。

重要提示:

1. 未按学校要求办理学生本人银行卡(一类储蓄卡),学生将无法完成新生注册,无法及时领取奖助学金。

2. 按银行相关政策,未满18周岁办理银行卡需要监护人陪同,请未满18周岁的新生按相关要求提前办理好个人一类储蓄卡。

(二)缴费

学校新生收费采用网上缴费(PC端)和微信公众号两种方式

需要缴纳的具体费用包括:(1)学费(按专业不同收费标准不同);(2)住宿费(住宿楼宇不同收费标准不同);(3)伙食费(就餐充值费300元,学生到校后会收到已充值300元的一卡通,为方便新生就餐,此款项为学校预先垫付,学生需进行补缴)。

网上缴费时间:2022年8月23日---9月16日

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原因造成网缴时间的变更学校将另行通知。

缴费前登录新生照片采集系统(https://yingxin.bjut.edu.cn)完成学号确认。

缴费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学校财务处联系,电话:010-67391868。

另:涉及认领助学贷款的同学请到校后关注学校财务处关于助学贷款认领的相关通知。

重要提示:

1. PC端缴费,登录网址:https://pay.bjut.edu.cn,此方式下有多种银行卡可供选择。

2. 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工业大学财务处”,点击“业务办理--网上缴费”,此方式仅支持微信支付。

以上二种缴费方式,登录用户名为本人学号(见迎新系统https://yingxin.bjut.edu.cn/ ),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3.学生在网上缴费时,务必确认自己的学号、姓名及缴费金额无误后再进行缴费。

4.系统调试期间会临时关闭外网,如遇此情况请在外网开通后再进行缴费。

5.网上缴费有时会出现银行、支付宝、微信交易记录显示已付,但网上缴费系统显示未付,此时暂以银行、支付宝、微信记录为准,请勿再次支付。

6.根据财政局的要求,我校学宿费发票将开具电子票据,收费完成后电子票据将集中推送到学生缴费时提交的邮箱,请注意查收并下载保存。




北京工业大学财务处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