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業大學2019年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

北京工業大學2019年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

北京工業大學是首批國家重點建設211工程”高校,20179月正式進入國家一流學科建設的高校行列。根據教育部《關於普通高等學校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有關事項的通知》(教港澳臺廳函[2019]6號)的檔精神,為做好北京工業大學2019年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工作,特制定本招生簡章。

一、報名條件

1.具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以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所持證件均須在有效期內)的2019屆臺灣高中畢業生; 

2.參加2019年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以下簡稱“學測”),語文、數學、英文三個科目學測成績均須達到前標級()以上;

3.品行端正,身體健康,體檢標準參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

 二、招生計畫和專業選擇

學校2019年計畫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10人,具體招生名額視生源情況而定。考生可報考專業(類)見下表,各專業(類)招生計畫可根據報考生源的多少進行調整,申請者可在以下招生專業目錄中選擇三個專業(類)作為志願。

注:以上專業中電腦類全色盲限報;土木類色盲限報;環境科學與工程類、建築學、城鄉規劃、廣告學、工業設計色盲、色弱限報;材料類(實驗班)色盲限報。image.png

三、報名及注意事項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的臺灣高中畢業生,登錄北京工業大學本科生招生網(http://admissions.bjut.edu.cn/),下載《北京工業大學2019年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申請表》(見附件),按照要求填寫申請資訊,並務必於201942117:00前,按以下要求將所有書面申請材料郵寄至北京工業大學招生辦公室,信封上注明“臺灣學生申請”字樣,同時須將電子版彩色掃描件發送至bjutzs@bjut.edu.cn,電子郵件標題為2019年臺灣學測***為申請人姓名)申請材料”。(報名資格以學校實際收到紙版報名材料為准,逾期將不再受理,報名材料恕不退還)。

申請材料如下:

1.《北京工業大學2019年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申請表》;

2. 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以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的影本;

3.臺灣地區2019“學測”成績影本(須加蓋學校公章);

4.所在高中學生證影本;

5.個人陳述(包括對大學學習生活等方面的計畫和設想、未來的職業理想、希望到北京工業大學深造的原因等,字數請控制在1500字以內);

6.獲獎證書或有關申請者經歷的其他相關證明材料影本。

四、審核錄取

學校將組織專家對報名考生提交的申請材料進行資格審核,根據申請考生的學測成績、綜合素質情況等進行審核評定(學校不設面試環節),擇優確定擬錄取名單。經教育部考試中心對學校擬錄取考生進行學測成績確認後,學校將擬錄取考生名單報送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港澳臺僑學生辦公室審核,審核合格後辦理相關錄取手續。

學校將於20196月份在本科生招生網上公示錄取考生名單,並於20197月發出正式錄取通知書。

五、培養與管理

被錄取的學生入學後,學校按有關學籍管理規定進行培養與管理。學生在學校規定的學習年限內,修完教學計畫規定的內容,達到畢業要求,准予畢業,由學校頒發本科畢業證書。畢業生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規定的,授予學士學位。

六、學費住宿費

臺灣學生與大陸學生學費標準一致。錄取的學生按學校規定繳納學費和雜費。住宿費將根據實際住宿房間按物價部門批准的收費標準收取。

七、其他

1.學校遵循“公平公正、綜合評價、擇優錄取”的原則開展臺灣地區高中畢業生招生工作,同時設有舉報電話,主動接收社會各界的監督。

2.學校不收取任何申請費用。

八、聯繫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平樂園100號北京工業大學招生辦公室

郵遞區號:100124

電話:(8610)67391609

舉報電話:(8610)67392231

本科生招生網:http://admissions.bjut.edu.cn/

九、本簡章最終解釋權在北京工業大學招生辦公室

附件:北京工業大學2019年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申請表.pdf


 北京工業大學招生辦公室

  北京工業大學港澳臺事務辦公室

2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