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

会计学

会计学

Accountancy

培养特色Cultivation Characteristics


会计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基于信息与知识共享的环境,融合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多学科优势,培养数智时代的会计管理型人才,推动京津冀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教研相长成共识,以学科前沿为教学赋能。

业财融合为核心,构建厚基础宽口径的课程体系。

产教融合为抓手,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

一专多能有侧重,服务北京先进制造业发展。

133C6

2023年7月会计专业部分教师受邀参加全球财经论坛

师资队伍Faculty & Staff

C90A

教学资源Teaching Resources

会计学专业建设有1个北京市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0个专业实践基地。先后与新道科技等公司建立了育人合作关系。

会计学专业构建了以会计基本理论为内核,以信息技术和数据分析为两翼的“会计+管理+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体系,是国家本科一流建设专业。会计学专业目前有在校学生共计367人:其中本科生321人;硕士生46人。

核心课程Core Curriculum

理论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双语)、高级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双语)、高级财务管理、西方财务会计(双语)、企业战略管理、智能财务概论、商务智能方法与应用等。

实践型课程:财务会计模拟、会计信息系统模拟、审计案例与模拟、企业沙盘模拟、财务共享系统仿真实验、工作实习、认识实习等。

近三年教学&科研成果Teaching & Research Achievements

223BC

毕业去向Further Studies & Employment

62CA

主要深造高校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国农业大学、墨尔本大学、香港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

重点签约单位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商务部机关服务中心(商务部机关服务局)、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中远海运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

国际交流International Exchanges

14732

专业风采Program Highlights

1E71C

美国罗格斯大学Bloomberg金融实训夏令营


17B74

当代经济汉语CCBC项目留学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