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艺术类专业,按设计学类大类招生)

数字媒体艺术(艺术类专业,按设计学类大类招生)

数字媒体艺术

Digital Media Art

培养特色Cultivation Characteristics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融汇艺术创意与数字技术,专注于培养未来数智时代优秀人才。本专业集合了艺术设计、数字技术以及媒介理论,培育学生在互动媒体、游戏设计、动态视觉设计等领域的专业能力。本专业拥有多项实践教学基地供学生参与真实案例,与艺术家和技术专家共同探索实践,通过展览和竞赛展示作品。毕业生不仅能够熟练运用各种数字工具将创意概念转化为现实,还能够适应快速发展的数字媒体环境,满足数字时代跨界融合的广泛需求。

设计学类分流专业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

师资队伍Faculty & Staff

专业共有专任教师13,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

教学资源Teaching Resources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坚持以产学研结合为导向,持续优化课程体系,注重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数字动画实验室、交互设计工作室均配备了高性能计算机、3D打印机等设备。专业紧密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致力于引导学生探索数字媒体艺术的最新趋势,为国内外文化创意产业输送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核心课程Core Curriculum

数字表现技法、版式设计、视听语言、交互设计原理(双语)、人机交互界面设计、用户体验分析与交互设计(双语)、动态图形设计、数字媒体综合设计、数字建模、交互装置设计。



毕业去向Further Studies & Employment


主要深造高校

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皇家艺术学院、金史密斯学院、香港城市大学等。


重点签约单位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完美世界(重庆)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畅游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中央电视台、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理想汽车)等。


国际交流International Exchanges


专业风采Program Highlights

互动媒体设计触听甲骨文


学生优秀作品二维游戏角色设计


国际国内合作


VR设计图像采集实验


学生优秀作品三维游戏角色设计


《小妆扮唐人》插画设计拼图展示


AIGC设计《醒狮舞龙:传承与力量》

人划线




艺术设计学院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