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恭烋荣誉学院概况

樊恭烋荣誉学院概况

樊恭烋荣誉学院概况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以下简称“樊恭烋学院”)创办于2014年,是学校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学习方法改革,培养工程领域领军人才而设立的荣誉学院,是学校“高等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院以北京工业大学原校长樊恭烋先生命名,充分发挥学校工程教育优质教学资源优势,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强化理工基础和创新教育,尊重学生对专业的兴趣与选择,因材施教,着重学生工程基础的夯实、优秀工程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养成和持久竞争力的发展,培养国际、国内工程领域具有创新精神的领军人才。为夯实必要的理工和创新基础,拓宽国际视野,学院从建立探索为本的新生年开始,鼓励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在不断获得高峰体验的过程中,学习研究的方法和思路,建立探索未知的意识和思想以及克服困难的信心和意志,面向未来,保障创新的可持续性。学院注重营造沉浸式书院体验社区,面向荣誉学生开设五育并举类荣誉项目,深入实施符合工程领域领军人才特征的荣誉培养。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是学校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学习方法改革,培养工程领域领军人才而设立的荣誉学院,是学校“高等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学院以北京工业大学原校长樊恭烋先生命名,充分发挥学校工程教育优质教学资源优势,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强化理工基础和创新教育,尊重学生对专业的兴趣与选择,因材施教,着重学生工程基础的夯实、优秀工程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养成和持久竞争力的发展,培养国际、国内工程领域具有创新精神的领军人才。

1. 为学生创建一个激发强烈兴趣,具备优秀工程能力、水平的学生和教师队伍与多样化的社区环境,培养国际、国内工程领域的具有创新精神的领军人才。

2. 为学生提供包含理工基础、人文素养、国际化特色、综合实践、交叉复合等在内的广泛的荣誉项目。

3. 为学生提供以研究性教学为基础的多样化的先进模式,强调基础性、交叉性、综合性、创新性。

4. 为学生个人和职业的发展与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