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艺术类专业,按美术学类大类招生)

绘画(艺术类专业,按美术学类大类招生)

绘画

Painting

培养特色Cultivation Characteristics

绘画专业是艺术设计学院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下设中国画,油画两大专业方向。绘画专业教学立足当下,强调实践,综合实践课程约占总课时1/3,在保证两大专业方向各自知识和技能体系完整的前提下,消除专业壁垒,强化彼此融合,为学生专业发展提供更多的自由创作空间。

绘画专业培养学生独立的审美能力和综合的实践能力。多元融合的课程给与学生更好的发展潜力和更广泛的就业前景。

美术学类分流专业包括:绘画、雕塑。


师资队伍Faculty & Staff

现有教师16人,正高级职称2人。多位教师在相关协会担任重要职务并在当代艺术领域内有重要影响力。

教学资源Teaching Resources

绘画专业设中国画和油画专业方向,在读本科生80人,研究生23人。获国家艺术基金2项,国家美术工程3项,参加国际级、国家级展览获奖并被收藏的作品50余件;出版教材、专著10余本;核心期刊论文70余篇。参与“冬奥会”、“一带一路”等创作项目,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全国大学生素描大赛”等获得较好反响。

近三年教学&科研成果Teaching & Research Achievements

485E9

核心课程Core Curriculum

素描人物与场景写生、造型表现(双人体)、色彩(油画人像)、 油画双人与场景组合、色彩油画人体、人物画创作、人物画写生、书法创作(双语)、山水画临摹、山水画创作。

毕业去向Further Studies & Employment

CA47

主要深造高校

国内主要深造院校: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香港岭南大学等。

国外主要深造院校:伦敦艺术学院、巴黎美术学院、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等。


重点签约单位

中国儿童中心、北京景山学校京西实验学校、北京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北京朝阳区人大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医科大附属小学、北京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附属小学、北京市平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等。

国际交流International Exchanges

A1585

专业风采Program Highlights

33DBE

毕业展览

5F949

春季写生

3ECCA

艺术考察

4ABE2

筑梦星河》 中国画 李婷婷(学生)

696D0

《全身男子像》素描 谢咏忻(学生)

40765

《无名英雄》油画 周思诚(学生)

44B9B

《永恒的记忆》综合材料 姚佳(学生)




艺术设计学院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