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新能源和环科双学士学位)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新能源和环科双学士学位)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新能源和环科双学士学位)

Double-Degree Program (in New Energ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

培养特色Cultivation Characteristics

依托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首批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环境科学专业(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结合两个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培养适应我国能源与环境领域需求,特别是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能够从事低碳能源利用及环境保护领域科研、技术、设计、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学制4年,毕业授予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和环境科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

29CD5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环境科学专业建设成果

师资队伍Faculty & Staff

E777

教学资源Teaching Resources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首批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环境科学专业是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具有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并建有多个省部级科研、教学平台,为低碳能源利用与环境保护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利的支撑。近年来,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牵头主持多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

核心课程Core Curriculum

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环境学、环境质量评价、流体力学、环境监测、工程燃烧学、太阳能及其利用技术、地热利用及其利用技术、环境规划、环境能源技术经济学等。

近三年教学&科研成果Teaching & Research Achievements

583B2

毕业去向Further Studies & Employment

本专业2023年第一届招生,暂无毕业生。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