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类专业,按设计学类大类招生)

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类专业,按设计学类大类招生)

视觉传达设计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培养特色Cultivation Characteristics

专业高度重视首都历史文化与新时代文脉的融合,及设计前沿最新成果与人才培养的结合,注重培养学生在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影像和网络技术领域的创意、审美和表现能力,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型专业人才。近年来,学科教授担任国家建国70年和建党百年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委会理事等,完成2022北京冬奥会官方申奥海报设计、砥砺奋进的5年大型成就展、国庆70年成就展、国家党史馆等20余项国家重大平面设计工作。

设计学类分流专业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


师资队伍Faculty & Staff

教学资源Teaching Resources

企实训基地2个,实验室2个,充分发挥产、学、研一体化的教学模式的优势,实现教学成果的社会转化。打造教学及科研平台,发挥教学团队与科研团队在专业领域高水平学术影响力。在读本科生159人。

核心课程Core Curriculum

图形语言、信息符号、字体设计、编排设计、界面设计、交互视觉设计、品牌设计课程群、网络视觉课程群、出版物设计课程群、摄影表现课程群。

近三年教学&科研成果Teaching & Research Achievements



毕业去向Further Studies & Employment


主要深造高校

国内: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服装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

国外:伦敦艺术大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东京工艺大学、法国高等现代艺术设计学院等。

重点签约单位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奥美广告有限公司、中国园林博物馆、正邦创意(北京)品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网易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卓望数码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等。

国际交流International Exchanges

专业风采Program Highlights


《笔迹造景——基于笔迹符号的视觉语言探索》张紫薇

《辽河口湿地信息可视化设计研究》杨晨



11%”基于视觉秩序的噪音可视化影像设计》刘奕然



“屏幕”——新媒体艺术的视觉表现》王晴


《基于信息可视化的<都市的他>书籍设计》李泽

复制搜一搜分享收藏划线

人划线




艺术设计学院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