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艺术类专业,按设计学类大类招生)

环境设计(艺术类专业,按设计学类大类招生)

环境设计

Environmental Design

培养特色Cultivation Characteristics

以培养国家发展需求的人才为目标,艺术与科技高度融合解决人与空间环境的问题。

1、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具有较高的专业优势和专业平台。

2、拥有产学研一体化综合平台:全国唯一教学-实践型博物馆展陈设计与空间实现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题空间研究所、校企实训基地和光与环境实验室,为人才培养打造产学研平台,并在国庆、冬奥会等服务国家的大型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

3、“双师制”“双导师制”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团队。

设计学类分流专业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


师资队伍Faculty & Staff

具备企业背景的双师型教师,并形成教师+企业导师的双师型教师团队

教师共14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人

教学资源Teaching Resources

拥有产学研一体化综合平台:全国唯一教学-实践型博物馆展陈设计与空间实现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题空间研究所、校企实训基地4个和光与环境实验室。在读本科生160人。

核心课程Core Curriculum

环境设计理论、人体工程学、专题设计、专题设计(双语)、空间概念(双语)、课题设计、照明设计、材料与做法。


近三年教学&科研成果Teaching & Research Achievements

43658

毕业去向Further Studies & Employment

F303


主要深造高校

国内: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

国外:美国康奈尔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英国AA建筑联盟、英国格拉斯哥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等。

重点签约单位

中国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顺景园林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爱地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小米、PLATAsia等。

国际交流International Exchanges

专业风采Program Highlights

660B2

2021年环艺系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基于情景化叙事的美学空间设计,以艺术博物馆设计为例

2017级环艺系勘察调研3和课题设计4联合课程优秀作品


2018级课题设计优秀作品——明日的垂直广场,胡家园居住区景观设计


2019级《课题设计》课程展,荣获北京工业大学2021年本科优秀课程教学成果奖


2021年环艺系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基于场所体验的图书馆空间设计

430C4

2019年国际竞赛获奖作品——日本都市公共空间设计竞赛二等奖



艺术设计学院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