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学

经济统计学

经济统计学

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

培养德才兼备,具备扎实的统计学理论与经济学理论基础,掌握经济统计学专业知识,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能够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与决策咨询、大数据分析、计算机应用与统计建模等方面的研究和实务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5931F

经济统计学专业教师与学生一起前往环保企业开展调研实践活动,探讨垃圾分类工作中蕴含的数据分析问题

办学特点

紧跟时代热点:本专业紧跟大数据时代热点,立足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特色,将国际化视野和持续的专业学习能力有机融合,构建综合的培养体系,为京津冀和国家发展培养专业人才。

理论实践并重:本专业十分重视理论应用于实践,强调数据科学的内涵,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科技竞赛、科研项目及实习活动,让理论知识落地。

学科交叉融贯:本专业作为经济与统计的交叉学科,要求学生掌握扎实的经济学理论,也充分发挥综合型研究型大学的优势,夯实数据分析和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

65020

经济统计学专业举办求学深造经验分享交流会,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保研、考研、留学经验等深造经验

主要课程

专业理论模块: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金融统计、市场调查与预测、国民经济核算、数值分析与统计计算、大数据与R语言等。

专业实践模块:社会调查创新实践、统计数据与实验设计、统计软件实践、商务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践、证券交易模拟操作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就业极为广阔,可以在社会经济各行业从事信息搜集、整理和分析工作,具体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信息咨询业、市场调查业、咨询业、银行业、各种公司、企事业单位以及文化、新闻、体育、广告、政府统计部门等,亦可在科研和教育部门从事科研与教育工作,或者继续深造。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