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法学

法学

Jurisprudence

培养特色Cultivation Characteristics

法学专业于2021年获批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培养德才兼备、德法兼修,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的法治人才。


法学专业核心课程采取“11+X”分类设置模式,开设专业特色课程,重视法务能力培养,建立了十多家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每年举办校级模拟法庭竞赛并参加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

179FA

文法学部法学专业学生在模拟法庭实践

师资队伍Faculty & Staff

C456

教学资源Teaching Resources

法学专业教学实验设施比较齐全,建立了模拟法庭和证据鉴别单元等法学教学基础设施,其中包括证据鉴别单元仪器设备、藏有大量专业图书资料;每年购买北大法宝数据库供专业师生使用。法学专业本科每年招生2个班约60人,学生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超过国内政法院校平均水平。

核心课程Core Curriculum

宪法、法理学、民法总论、刑法-1、商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国际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环境资源法、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等。

近三年教学&科研成果Teaching & Research Achievements

41539

毕业去向Further Studies & Employment

B295

主要深造高校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武汉大学、香港大学、台湾大学、美国乔治城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英国爱丁堡大学等。

重点签约单位

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运输管理局、北京市海淀区司法局、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科学技术部机关服务中心、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北京云亭律师事务所、河北省石家庄监狱等。


国际交流International Exchanges

专业风采Program Highlights

198F9

参加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

163C8

参加北京工业大学模拟法庭竞赛

18481

法学专业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实习

866A

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实习

35756

21级法学专业的党菲同学2023年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交流学习

1050E

21级法学专业的李孟尧同学2023年在英国诺丁汉大学交流学习



文法学部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