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培养特色Cultivation Characteristics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所在的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是北京市信息类专业群建设试点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班)是北京市品牌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专业的目标是:培养适应国家和京津冀地区产业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和突出专业能力的品牌人才。

专业采用“宽口径,厚基础”的培养理念,突出学生计算思维能力、算法设计能力、程序设计与实现能力和系统能力的培养,形成了具备高阶性培养目标的创新型应用人才的培养特色。

1540F

师资队伍Faculty & Staff

184FF

教学资源Teaching Resources

拥有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北京工业大学-Intel 嵌入式系统联合实验室。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博士后流动站,2020年学科进入ESI 全球学科排名前1%。专业于2017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于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专业目前在校学生人数370人。

核心课程Core Curriculum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集合与图论、代数与逻辑、数字逻辑、数据结构与算法、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系统结构、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

近三年教学&科研成果Teaching & Research Achievements

66BEC

毕业去向Further Studies & Employment

A800

主要深造高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马里兰大学,杜伦大学,南卡罗莱纳大学,卡迪夫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伯明翰大学等。

重点签约单位

各类国有大中型相关企业和IT类民营企业,如中国联通、神州数码、中国电信、航天所,中国移动、字节跳动、百度、国有四大银行等。

专业风采Program Highlights

1468C

数据库原理一流课程

6A92

北京工业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

735DB

开源程序设计大赛获奖

1A732

ACM-ICPC-银奖证书

1540F

ACM-ICPC沈阳站比赛

11E24

ACM-ICPC东亚区比赛




信息学部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