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

物联网工程

物联网工程

Internet of Things Engineering

培养特色Cultivation Characteristics

物联网工程专业是一个涉及计算机、通信、传感等方向的交叉学科,作为国家倡导的新兴战略性产业,成为就业前景广阔的热门领域。

本专业践行OBE育人理念,构建“一个核心,两个支点,三元师资,四维平台”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实行“1+X”本科生导师制;以“强调基础、注重实践、产教融合、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强调对学生基础知识的系统、扎实培养,注重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鼓励学生参与科研及竞赛,提高创新意识。

234FE

师资队伍Faculty & Staff

17587

教学资源Teaching Resources

北京工业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隶属于计算机类,自2012年开始招生,2015年实行计算机大类招生,2023年回归独立招生。在专业建设过程中,2018年成为全国第一批新工科物联网工程专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目前在读生241人,其中含双培生64人。

核心课程Core Curriculum

集合与图论、数字逻辑、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系统结构、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RFID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

近三年教学&科研成果Teaching & Research Achievements

86023

毕业去向Further Studies & Employment

AF80

主要深造高校

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南加州大学、悉尼大学、美国东北大学、墨尔本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等。

重点签约单位

华为、中国科学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人寿数据中心、中国建设银行、大唐移动、中国民航等。

国际交流International Exchanges

13763

专业风采Program Highlights

15E538

华为ICT大赛全球赛总决赛

17635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华为优秀成果奖

162CA

ICT-优秀指导教师奖

1C17EE

华为ICT大赛全球赛总决赛

528A2

北京市施冰慧优秀指导教师-方娟

42955

ICT全球总决赛一等奖证书


信息学部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