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材料与技术(按材料类(实验班)大类招生)

纳米材料与技术(按材料类(实验班)大类招生)

纳米材料与技术

(按材料类(实验班)大类招生)

专业介绍

本专业围绕战略新兴产业与先进制造方面的人才需求与发展定位,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独立创新能力、具备学科交叉优势并适应国家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研究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与计算机基础,掌握先进纳米材料与器件的设计、制备与应用的专门技术与业务能力,适应信息、能源与环境等重点领域的发展需求。

材料设计与仿真高性能计算平台

5EB6E

纳米功能材料与器件制备实验室

核心课程

量子力学、固体物理、纳米材料表征方法、python计算与材料设计、材料科学基础(双语)、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导论、能源材料与器件导论、电子显微分析、微纳米力学、纳米材料与器件创新设计。

63A4B

先进电池测试装置

48F8B

纳米光电测试系统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有多种选择,可在国家和北京市企事业单位、国内外知名大公司等就业;可通过出国留学、推荐或考取研究生、双学位、工程硕士等多种途径进一步深造,已经形成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完整体系,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200多人,博士研究生50多人,为本科生的学习和深造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学生就业行业分布广泛,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领域为信息、能源和环境,也可在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及国家安全等行业就业,从事纳米材料设计、制备和应用及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要求

视力无色盲。

4F687

产教融合示范校外实践基地


材料与制造学部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