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

应用化学

应用化学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介绍

应用化学专业面向我国经济发展对于化工类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应用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化学实验操作和实验设计能力,能够适应从事材料研发与制备、无机合成、有机合成、药物合成、精细化工、环境催化、净化与分离、新能源化学与化工、现代分析与质检技术、生物化工及环境保护等相关专业的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等工作,并能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宽口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23F25

应用化学专业教学实验平台

就业去向

应用化学专业除55%左右的毕业生出国或升学(保送或考取国内外重点大学研究生)外,学生毕业后可在京内外涉及化工、环境、制药、能源、材料、轻工、纺织以及环境保护等有关的中央直属科研院所、公司、外资及国有企事业等单位,从事科研、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及管理工作。此外,基于学生扎实的化学化工专业背景和多行业对化工人才的需求,近年来跨行业就业越来越多,部分毕业生已进入银行、证券及保险等金融领域就职。


环境与生命学部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