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按机械类大类招生)

智能制造工程(按机械类大类招生)

智能制造工程(按机械类大类招生)

(按机械类大类招生)
(与西门子携手共建课程体系与实践平台)


专业介绍

本专业面向智能制造及可持续发展需要,培养适应未来科技进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掌握机械、材料、电气、工业互联网等基本原理和知识,工程基础扎实、专业知识宽厚、实践能力突出,获得良好工程训练,能够胜任网络协同制造业态下的创新产品设计、智能生产管理及智能服务运维,具有继续学习能力、国际视野、社会责任、组织协调能力、团队精神与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专业依托于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目前拥有5个一级学科。拥有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产学研激光技术中心2个国家级科研平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等12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拥有工程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机械工程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A807

智能制造企业参访 打造第二课堂

核心课程

创新思维与方法、基于MBD的先进制造技术、智能传感与控制、智能制造新技术、全集成自动化、基于模型的工程、制造运营管理、智能装备软件设计、互联网与物联网等。


475DD

基于增等减融合制造的离散型智能制造实践平台

3D9E4

面向智能农业的流程型智能生产线实践平台

就业方向

毕业生以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系统架构、规划,创新产品设计、智能生产管理和智能服务运维为专业特长,90%具有从事在京国际企业总部和国家重点企业进行系统规划、新产品开发、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等工作的能力,60%具有继续深造攻读硕士或出国留学的能力,10%具备自主创业的能力。


61D88

北京市先进班集体

材料与制造学部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