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新能源和环科双学士学位)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新能源和环科双学士学位)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新能源和环科双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

为满足国家战略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经北京市批准,同意北京工业大学设置“环境保护-低碳能源利用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和环境科学双学士学位)。该项目秉承跨学科、复合型、创新性的宗旨,制定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学制4年,学习合格,毕业授予双学士学位(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和环境科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

该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依托北京工业大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首批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环境科学专业(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结合两个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培养适应我国能源与环境领域需求,特别是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能够从事低碳能源利用及环境保护领域科研、技术、设计、管理等工作的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

8059E

槽式太阳能聚光与热利用试验装置

3274FEA91C7

环境科学专业研究成果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并收到国家生态环境部感谢信

就业方向

培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环境科学专业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符合国家双碳目标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就业范围宽,就业前景好。学生毕业后可以到政府机关或者企事业单位从事低碳能源利用及环境保护领域相关的研究、设计、开发、技术支持、运行管理等工作。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和环境科学专业的毕业生近几年就业率均名列全校前茅,学生毕业后在国内外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和深造的比例超过50%,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的就业前景更加广阔。


环境与生命学部 其他专业

学科专业